你好!新学期|大数据的缤纷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2   动态浏览次数:63

疫情改变了学习的方式,但阻挡不了成长的脚步。在这个特殊时期,师生的交流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教师们以“知识传播者”的专业职责和敬业精神,科学有序地组织学生开学期间的每日学习。

刘玮老师作为2020级大数据专业两个班级专业必修课《Web框架技术》的授课教师,在第一堂课上,使用思维导图从课程的角度对学生进行了整体的导入,使学生不仅清楚本门课程的性质以及学习方法,还清楚的了解本门课程和其他课程之间构成的体系以及关系,让同学们可以站在更高的视角了解课程内容以及拓展学习方法。

梁春达老师在开学的第一节《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了鼓励,让他们的心中燃起求知的火焰,同学们一个个都听的聚精会神,徜徉的知识的海洋中忘记了其他的事情。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的距离,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变,追求知识真理的决心不变。

唐伎玲老师本学期第一节课是大数据专业2070301班的操作系统课,唐老师充分利用智慧树平台实现线上授课,加强学生过程性评价管理,加大平时过程性考核力度,让学生更自觉地参与到线上教学活动中来,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学生们课堂涌跃回答问题,学习状态非常好。

曹崴老师在本学期承担了20级大数据《数据挖掘》课程。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在教学工作进行的同时他也在不停反思线上教学的特点与难点。争取越做越好,在期末的时候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文琳老师本学期承担20级大数据的《计算机网络课程》,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组织学生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学习内容以教材为基础、以专题为单位,精选内容,注重对自主学习方法进行指导,确保学生不因为延期开学而耽误学习。

打卡开学第一课,大数据的老师们通过微信群,QQ群、学习通、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课程丰富多彩,安排合理有序。学生精神状态饱满,认真听课,师生互动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新学期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严谨踏实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