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见面会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2   动态浏览次数:78

9月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5个专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2022级新生专业见面会”,主要为2022级新生了解专业情况、学院概况、以及学校教学模式等,搭建交流平台。专业见面会由各专业带头人主持,专业教师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会议。

物联网工程专业见面会以“砥砺前行 筑梦未来”为主题,武兴睿副院长主持会议,会议欢迎界面由专业全体新生名字组成,让怀揣理想与目标的“萌新”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教师代表邹津婷就专业概况、专业培养目标、专业特色、教师团队、学科竞赛、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勉励同学们要把自己的专业理想与国家发展需要紧密联系,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筑梦未来。学术班主任王闯老师勉励大家,尽快转变角色,大学是崭新的开始,要保持初心,砥砺前行,祝福大家四年之后,满载前行。

网络工程、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见面会以“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为主题,会议由唐永林副院长主持,他对各位新生来到长旅求学表示欢迎,并围绕学院情况、课程设置、教师团队、专业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情况进行介绍,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他勉励学生要保持对学术的好奇心,主动研究探索,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从学科相关领域、课程中获取多方面的知识、信息、技能,这是对自身专业综合能力提升的必要条件。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初遇·集贤”为主题,会议由专业带头人刘玮主持。她勉励新生,要通过四年的努力实现“超越自我”,树立新目标、新起点,端正态度,提升自我,要在做学问的过程中探究事物本质、提升认知水平、突破思维惯性。新生班主任梁春达老师对专业开设情况、建设核心、师资情况、就业方向等内容进行介绍,他希望同学们保持一颗追求卓越的心,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对理想的热忱,更主动的积极学习,独立思考。

人工智能专业以“新人新愿 筑梦远航”为主题,由专业带头人胡黄水主持,他代表专业全体教师向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后,他从使命愿景、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整体情况,重点讲解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鼓励新生积极探索,不断完善自我。教师代表张金凤对专业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围绕“爱国明志,坚定信念”“增长才干,奋斗青春”“求真务实,知行合一”三个方面寄语全体新生。

新生专业见面会是人工智能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专业见面会,新生不仅对专业相关学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帮助新生快速完成角色转化、明确未来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使他们以求学报国的远大志向,开启大学生活的奋斗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