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动态浏览次数:51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共同观看现场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缅怀了那些为民族独立、为民主自由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

观看大会中,我院学子一同回顾了孙中山等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先驱领导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中国共产党完成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未竟的革命事业,并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及改革,使中华巨轮驶入实现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辉煌历史,告诫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圆梦中华。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观看纪念大会结束后,同学们感慨颇多,纷纷表示一定知古鉴今,以史为镜,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国家强盛、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的历史功勋,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坚守革命理想,发扬为革命事业一往无前、百折不挠、不断进取精神;端正自己的思想,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的肩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