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8   动态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新教师的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2021年9月6日,人工智能学院在教学楼109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主讲教师为杜文林、殷春华老师,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杜文琳老师试讲课程为《程序设计基础》,试讲章节为“for语句”,杜老师通过案例式分析法讲解了for语句的一般形式以及执行过程,结合程序案例深入讲解了for语句的具体应用。杜老师试讲条理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教学过程完整,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殷春华老师试讲课程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主讲章节为“运算符和表达式”,通过案例式分析法讲解了算数运算符与赋值运算符的结构,明确了各个算术运算符的书写及定义。通过编程演示,讲解算术运算符的实际运行方式,赋值运算符的赋值逻辑及要求,试讲内容丰富,案例新颖,能够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思维,提高学习兴趣。


在试讲结束后,学院领导对试讲教师进行了专业点评,从教学内容到教学过程,帮助新进教师扬长避短,明确教学方向,并对本次试讲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新进教师表示,会不断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感为动力,鞭策自己不断进步,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