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第五届线上优秀大学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14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分享优秀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经验,提升学生思想境界,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10月5日—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生工作处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五届线上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处教师出席了会议。2022级学生28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荆瑞在主持报告会

 

 

第五届优秀大学生报告会现场

 

旅游文化学院石芳赫在做报告

 

外国语学院张雨欣在做报告

本次报告会从大四学生中遴选12名优秀学生代表,举办了10场线上报告。如建筑学专业项雪菲以《用心筑梦·不负韶华》为题,从“强化思想建设,铸就信念之帆;争创优秀佳绩,高扬奋斗之帆;投身社会实践,点亮青春之帆”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与感悟。校思政委副主席、外国语学院张雨欣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守初心》为题,从志愿活动、大学成长历程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特别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担任学生干部等工作使自己真正成长,收获颇丰。本次报告会使大一新生受益匪浅,为他们带来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同学们在寝室观看优秀大学生报告会

旅游文化学院胡祎表示,通过这次观看优秀大学生线上专题报告会,使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不负众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应秉承先辈精神,发扬责任意识,勇担起自己的责任。

商学院徐子涵表示,今日有幸聆听了学长学姐的演讲,令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在这里我希望能够见识到新奇的事物,能体验未曾体验过的情感,遇见一些想法不同的人,勤奋一点,努力一点,踏实一点,智慧一点,豁达一点,活出精彩的自己。在最好的年纪,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外国语学院周明荷表示,听过此次宣讲会后,我对大学生活抱有深深地期待,如学姐所言,人生允许失败,尝试就是胜利,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从实践中获取知识,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同时我也意识到,疫情当下,我们应勇担责任,只要我们的心聚在一起,众志成城,疫情就不可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感恩长旅给我锻炼的机会,我们要积极向上,度过一个有收获、有责任、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艺术学院韩刘家宝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我深有感触,学长学姐们的分享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们作为大学生不光要志存高远而且还要身体力行,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加强自己专业能力。大学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转折点,大学不是为了虚度时光而是为了完善人生,青春不是为了得过且过而是为了追求卓越。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全面迎接大学新生活。

工学院张思语表示,通过聆听此次优秀大学生报告会,让我领悟到了很多,让我学到了在工作上,要认真负责,工作塌实,任劳任怨。同时,也要认真学习,虚心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要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人工智能学院宋美莹表示,今天听了学姐们讲述自己的在校经历,我深有感触。在大学,我们不应该放松自己,应该更加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尝试不同的岗位,努力承担责任,努力为以后融入社会做准备。让我的大学四年生活精彩,无遗憾。

本届报告会使大一新生对大学有了更好的认识,并且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长旅人,当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带着长旅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长旅精神,真正把个人融入集体,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以青春之朝气,青春之热血,青春之梦想,投身于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洪流。奉献青春,在祖国需要时,长旅从不缺席!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处  撰稿人:刘露遥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