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10

10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刘露遥主持,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云臣主讲。

首先,刘云臣老师系统说明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二章内容的讲授策略。在第二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内容讲授时,刘云臣老师向教研室全体教师展示了自己多年教学过程中总结出的先进教学经验,具体分析了如何帮助学生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背景下,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刘露遥老师具体部署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五届优秀大学生线上专题报告会开展的相关工作。

本次集体备课会,通过老教师的先进教学经验分享,给其他教师带来极大的教学启示,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

供稿单位: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  撰稿人:陈玮廷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