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马铭晗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10

马铭晗同志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她身兼数职,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在平凡的工作中,追求不平凡的人生。

她,认真负责,是学院工作的“协调者”

马铭晗同志走上教学秘书岗位已经四年了,电脑里一学期又一学期满满的分类文件夹,见证了她四年多来繁杂又充实的工作。作为学院唯一的行政人员,她身兼数职,负责多项具体工作,包括行政、教学、科研、院长秘书等具体事务性工作。工作虽多,但她都能够统筹安排,有条不紊,努力做好。尤其疫情期间,面临新的挑战,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不平凡的坚守。她始终要求自己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好学院各项具体工作,认认真真做好关键人,扎扎实实架好关键桥。

她,一丝不苟,是信息的“收集者”

疫情期间,马铭晗同志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的信息统计工作。从收集外省市返长人员统计表到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情况统计表,再到教职工每日上传双码、填报钉钉,她始终一丝不苟,认真谨慎。她已记不清收集了多少数据,上报了多少表格。每天在叮嘱老师上课、填报相关表格任务和催促大家上报数据之间循环往复。起早、熬夜是常事,坚守是常态,但她毫无怨言,默默坚守。

她,时刻待命,是上传下达的沟通

教学秘书是学院与学校联系的沟通者。为了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马铭晗同志不仅串联起教务处、学院、教师、学生、督导的沟通路径,而且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学校和学院的各种信息,不漏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作为多方沟通的中间角色,她始终保持专业与专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马铭晗同志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奋发有为,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牢扎根于平凡岗位上,深深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撰稿人:杨芳硕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