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收看 “担育人使命 塑秉烛之师”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9月28日,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开展“担育人使命 塑秉烛之师”吉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培训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在线收看。课后,教师们纷纷从师德师风建设、师德礼仪规范等方面交流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课程由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王惠主讲,授课主题为“担育人使命 塑秉烛之师”,王惠老师分别从“仪表优雅、言行文雅、学识博雅、志趣高雅、情怀大雅”五个方面,对教师师德礼仪规范进行讲解,用实例阐释了教师应遵循的师德礼仪规范。

教师魏娇表示,教师的言行举止,都会对学生的所思所悟产生影响。教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才会激励学生胸怀远大抱负。所以,作为思政教师不仅要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还要培养学生的求实态度,做到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中的暂时困难。

院长刘雅文表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师是学生学习知识和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只有自觉率先垂范,才能做到为人师表。因此,要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学识风范、人格魅力上坚持以身作则,真正肩负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首要的要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不仅要明确使命担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要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通过言传身教,培育一代又一代具有高尚思想道德的人才。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王禹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