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 “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思政课导学课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政课导学课的通知》要求,在915日“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政课导学课开讲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思政课导学课

 此次思政课导学课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主讲,授课主题为“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

石瑛教授以视频方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向广大师生谈理想信念、话责任担当。通过讲透道理、讲清学理、讲明事理,回答了大学生在大学阶段应该怎样确立人生新航向,怎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怎样面对和回答时代问卷,怎样放飞人生新梦想等问题。让大学生明白什么是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什么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等问题,解答了学生心中的困惑。石瑛教授列举了新时代青年在北京冬奥会、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中的卓越表现,激励学生自信、自觉、自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及大一本次思政课导学课,全校师生共计2838进行在线观看,并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2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孟于含表示:青年正当时,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虽然面临挑战但仍要大踏步的向前走。身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肩负着祖国复兴的重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踏入社会后报效祖国、社会和家庭,做一个爱国、爱家,敢于承担责任的人。

22级朝鲜语专业学生金思宇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日观看了石老师“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政课后,在我心中也更加证实了这句话。我相信,当我们有上青天、揽明月的意志,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也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后就能找到自己与社会、与国家的交汇点,就能有所作为,实现人生价值,就能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篇章。

22级金融四班学生戴佳圻表示:通过观看“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我的感受是在世界不断变化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要紧跟时代特征,抓紧时代潮流,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通过学习丰富知识,通过教育增长才干,通过坚持放飞梦想,在学校领导、老师教育下,在同学帮助下确定人生新航向,明确人生新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筑梦人、圆梦人。

通过本次思政课导学课,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大学生应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王禹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