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10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线上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主持。

会上,刘雅文院长传达了学校2022年秋季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提出关于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就全体思政教师如何在特殊时期发挥育人作用,确保全院教学工作有序展开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如何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以“项目化”党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对学院近期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舆情管控工作、防疫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接着,由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责任人汇报教学工作情况。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魏娇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等四门课程线上教学情况、课程设置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要求做到按时填报课程授课方式及学生出勤率,加强集体备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要求对补考方式做到线上、线下两种准备。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课程责任人刘露遥对“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等三门课程线上教学情况及相关要求作出强调,及时掌握新生学习状态,并对“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五届优秀大学生报告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国敬对“形势与政策”“学习筑梦课”等两门课程的教师工作安排、课程要求、考核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刘雅文对下一阶段学院的重点工作作出强调并提出要求。一是严守疫情防控工作与教学工作两道防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集体备课,确保教学质量;二是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项比赛活动,以赛代练,提高授课水平;三是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做到与线上、线下教学特点相结合;四是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发展,积极发表高水平论文,提高整体科研水平;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王禹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