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12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刘雅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视察吉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通过研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

研学后,老师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袁伟达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吉林,提出把新的发展理念与东北振兴相结合,充分肯定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光明前景。在吉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吉林松辽平原素有“黄金玉米带”和“大豆之乡”的美誉,是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夯实农业基础,深化农业改革,发展现代农业,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杨芳硕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到中国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实验室,听说现场有几位是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地询问他们是哪所学校毕业的,收入怎么样,来这里工作满意不满意他指出,“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在这句话的背后,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就业问题的关心,对人民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平,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习近平总书记感慨地说:“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四平的硝烟已散,但精神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作为思政课教师,红色资源可以作为生动的课堂案例,不仅要讲好吉林故事,还要讲好中国故事。

其他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撰稿人:杨芳硕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