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 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10

9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刘露遥主持,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刘露遥主讲。

首先,刘露遥向教研室教师传达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五届优秀大学生线上专题报告会的实施方案,并对各位教师在此次活动中所负责的任务进行了分工。

接着,刘露遥系统地说明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绪论和第一章内容的讲授策略。在讲到第二节“人生价值的评价方法”时,教研室老师共同探讨了这部分内容怎样讲授能够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新老教师各抒己见,见仁见智。教研室把“和而不同”作为集体备课的思维导向,只统一思想、观点,不统一教案,把集体备课与独立备课有机结合起来。

集体备课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提高了教师的教研水平,大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将继续扎实推进集体备课工作,常抓不懈。

 

 供稿单位: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  撰稿人:刘露遥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