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13

为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6月10日上午9时,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在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等十余个平台同步上线,我支部党员以多种形式观看直播。

第一期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讲述,他们围绕“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弘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忠实传人”、“实事求是何以传——从经世致用到实事求是一脉相承”等主题生动讲述了高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事迹,事例鲜活、感悟深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侯淼:微党课以大课讲大道,以信史铭信仰,以心语润心田。通过微党课学习,使我受到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更加懂得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员杨芳硕:我印象深刻的是邓小南院长的一句话:“在高校里面,无论是课堂、图书馆、研讨、考察,都要靠思想的力量,靠学术的魅力来凝聚青年人,这样才能够建设优质的精神群体”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我们既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又要用心、用情、用力,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努力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育人大课,为培养勇担时代使命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撰稿人:杨芳硕  审核人:侯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