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冬奥”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次数:13

受教育部邀请,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制作的“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已升级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首页“北京冬奥精神”专题资源。6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2021级3866名学生观看了“北京冬奥精神”专题资源课程。

“北京冬奥精神”专题资源共分为北京冬奥精神冠军说、北京冬奥精神师生说、北京冬奥精神志愿者说、走进冬奥冬残奥四个模块,共35个视频,学生挑选其中感兴趣的视频进行观看,观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题资源中有关冬奥知识、冬奥报道的相关视频,使学生对于冬奥知识和冬奥精神有了更准确的理解与把握。

20级物流管理专业贺博强表示,一路拼搏与跋涉,刻印使命和担当。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们共同创造的北京冬奥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坚强品格,塑造了当代中国的国家形象,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激扬起亿万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不断向前的精气神。时空流转,不变的是一个民族的昂扬奋进、始终向前。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砥砺前行,激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万丈豪情,我们一定能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20级旅游管理专业张琦表示,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北京冬奥精神,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服务,立志民族复兴,青年一代要继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应该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世界发出“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2021级大数据专业王睿表示,在北京冬奥会上,向国际友人展现出了大国风范。中华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发展中,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我以有这样的祖国而深深的感到自豪。身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应该心系祖国、不畏险、不怕难。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我的文化知识储备和素质教育能力,将自身的拼搏投身于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之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21级英语专业王一涵表示,2022年的冬奥会,中国再次向世界昭示了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初心,传递了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中国认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确保北京冬奥会顺利圆满,给全世界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我倍感骄傲与自豪。让我们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互相学习,奋力拼搏,追求真理,再创佳绩。让我们将运动员在运动会上表现出的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追求真理的团队精神用在我们的工作与学习中,让我们的人生绽开绚丽的成功之花,一起向未来!

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继续源远流长,蕴含了丰厚的文化底蕴,而冬奥是将中国故事传递给世界人民,使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的长河中大放异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将继续学习、领会冬奥精神中的精髓,将冬奥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打造独具长旅特色的思政“金课”。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刘露遥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