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6   浏览次数:182

    6月24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线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2讲。本次党课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的14位主讲人讲述了他们的战“疫”体会和收获。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线认真学习,交流感悟,深刻领会“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重要意义。

支部书记刘雅文教授指出:收看了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后感触颇深,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冦肺炎疫情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和担当,他们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以自己的无私行动参与抗击新冦肺炎疫情的战斗。我们应该以此次抗击新冦肺炎疫情中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为榜样,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为最终战胜新冦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坚持“停课不停教”,更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筑牢红色防火墙。

杜颖老师说到:观看了第二讲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其中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在介绍同济大学的疫情情况让我印象深刻,同济大学的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关键时刻主动担当、勇挑重担,把科研攻关当成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线上线下开展科研攻关,助力学生平稳有序返校和疫情防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应以他们为榜样,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陈冬颖老师说:此次微党课中14位主讲人讲述了他们的战“疫”体会和收获,他们有的去过战“疫”一线,有的在战役过程中坚持科研攻关,有的为科学复课、为学生做好心理辅导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通过他们的讲述,让我们感受到高校人的战“疫”担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在我们的课堂上讲好生动战“疫”故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引导学生自觉担起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桂林老师谈到:通过此次微党课的观看,认真学习了北师大等高校疫情防控办法,深刻体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疫情的战斗还未结束,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很大成绩,但防控仍不能松懈,时刻要有防控意识,从我做起,关系到你我他。高校仍然是防控重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增强防控意识,主动承担防控责任,服从防控安排,注重防控细节。同时,老师要正确引导好学生做好防控,及时做好问题学生心理疏导,增加心理干预,居安思危,“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面前,防控工作没有上下班,24小时在线,主动争做疫情防控先锋!

刘国敬老师谈到:一名党员就是一根标杆,一面旗帜。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党员教师队伍也应该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我们每一位党员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紧跟时代,紧跟党的步伐,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在本职岗位上孜孜不倦,创新发展。筑牢红色防火墙,在任何时候都十分的重要,基层党员要站好岗,思政课教师更要刻苦钻研教育教学工作,筑牢思想阵地的红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使今天的学生、明天的栋梁更好的服务人民和社会,建设我们的国家。

刘露遥老师说:通过学习高校党组织的战“疫”微党课,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震撼。当国家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地的党员及领导干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从不计较个人安危,我们党能够使得我们14亿人口的大国,很快就战胜疫情,使得人民能够尽快的享受安定的生产、生活,都与我们党的领导是分不开的。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思课教师,一名党员也要向这些优秀的党员干部们学习,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多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和社会。

其他党员教师集体观看后纷纷谈感受与收获。本次集体观看微党课活动使党员教师在理论学习上有提高,在党性认知上有收获。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刘国敬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