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承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第15期10月26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冬颖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上,围绕着“思想政治理论课与理论思维的培养”这一主题,来自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的8位优秀青年教师作了教学展示,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陈秉公,东北师范大学仿吾特聘教授张澍军担任评议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北师范大学田克勤教授作名师分享。来自吉林、黑龙江、湖南、河北等省(市、自治区)的10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现场参加了论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论坛直播,浏览量超过两万五千人次。

通过本次会议,开阔了思政课教师的视野,了解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理论思维的培养之间的关系及培养理论思维的重要性,通过这个平台,方便和其他高校思政课教师间沟通交流,有助于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陈冬颖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