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捐书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253

   11月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开展“捐书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本着“助学、助梦、助人”的原则,向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龙坪镇小湾村伸出志愿之手。小湾村是省级贫困村,村辖区桂花组,有一所村级教学点——龙坪镇桂花小学,办学已有五十余年,有低年级学生41名,多为当地附近的留守儿童,教学条件差,小学有一个简易的所谓的图书室,却是空荡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对此经过调研之后,展开讨论,制定桂花村“捐书助学”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制定阶段,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热情高,爱心浓,积极建言献策,与当地小学校长的联系过程中,校长恳切的说有一个请求,就是捐赠的图书希望买低年级学生可以用的绘本,有拼音的最好,因为学生们太希望有书读,书籍可以丰富学习生活开阔眼界。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应桂花村小学的要求,采购图书500册邮寄到桂花村学校,教师们志愿捐款购买学习文具,并且在一个特殊的本子上写上了每一位教师党员的签名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雅文说:希望这所小学的41名学生,能够在书海中感受到来自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关怀,也希望在这件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中,能够影响到孩子们的学习,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国敬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