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生求真谛,读书实践谱华章”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0   浏览次数:281

    201662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的“探索人生求真谛,读书实践谱华章”2014级思想政治理论课读书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本学期第三周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在2014级大学生中开展“探索人生求真谛,读书实践谱华章”读书演讲活动,要求学生认真阅读《毛泽东选集》、《邓小平选集》、习近平系列讲话等经典理论著作,并积极举行各种类型的读书报告会和演讲比赛,参与这项活动的2014级学生达2000多人。经过层层选拔,最后确定十名同学进入今天的决赛。


   

    

    晚上五点,决赛正式开始。首先由校长刘耀辉教授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是一次很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教育活动,对于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做合格的大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随后参加决赛的十名选手依次登场,精彩的演讲博得与会者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47名。

     基础部张琦主任做了总结。表示感谢校长的支持,充分肯定了团委贾烊老师等其他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精心组织安排,并对大学生们提出殷切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