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论自信,谱写青春新章”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9   浏览次数:308


    623日晚17:00时,2015级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说课演讲赛决赛在教学楼245阶梯教室,以“坚定理论自信,谱写青春新章”为主题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



    结合我校本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学期开学初第一周就着手从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内容和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设立了48个题目,自第三周开始进行主题说课,历时12周。我校201527个专业,75个班级,有2000多名学生踊跃参加报名,经过第一轮初赛,有76名选手入围。紧接着进行了第二轮比赛,最终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



    校领导给予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是一次很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更是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先进事迹的一次集体行动。通过本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基础上,营造出良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园文化氛围,对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都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