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科研系列讲座第三讲——《学术论文写作与如何选择合适的发表期刊》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教师科研能力水平的提高,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助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学院利用假期时间邀请在科研方面有丰富经验的省内外知名专家开展了科研系列讲座。7月29日晚上19点,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淼磊教授讲授的第三讲《学术论文写作与如何选择合适的发表期刊》在腾讯会议开讲,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各部门教师61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周丽君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报告中,周淼磊教授从同行评审学术期刊概述、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如何准备学术论文、论文评审流程和要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周老师首先解读了什么是同行评审学术期刊,又从如何准备发表学术期刊论文、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了介绍。在如何准备学术论文方面,周教授详细解构了论文结构及每一部分的具体构成,并通过案例进行讲解。最后介绍了论文评审流程和要点,通过这些经验介绍,以期有利于教师论文发表。

讲座之后,学院教师围绕数据的获得和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问题。周淼磊教授进行了细致解答。孙国霞院长也就提高论文发表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提出要加强合作,共出成果。

图片

如同周淼磊教授所说,要写好一篇论文,就如同讲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每一篇优秀的论文,都需要多方面细致考究,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旅游文化学院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论文撰写和打磨,争取多发表高水平论文。

图片

【专家简介】

周淼磊,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委员;吉林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林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智向未来”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科普百人专家团专家;《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等多个国际期刊编辑。入选吉林大学首批“培英工程计划”。主持15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子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点、自然基金等项目6项。

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1(通信)作者SCI检索论文4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已授权10余项。澳门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个省、市和地区科研项目评审专家;40余个SCI、EI检索源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