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校园 快乐印迹 ——我眼中的长旅摄影展线上书院活动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13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旅游文化学院开展了系列“线上书院”活动。旅游管理专业2010106班班导师朱伟健与3月21日-3月25日期间组织班级同学开展“我眼中的长旅”摄影展活动。活动以“探寻校园文化之美”为主题,通过对校园中的人物摄影、景物摄影、活动摄影,激发师生共同寻找美、发现美和享受美,赞美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活动动员和布置,第二阶段作品征集,第三阶段作品展示。

第一阶段——活动的动员和布置

本次活动的开展按照自愿参加的原则,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提升个人的审美和修养。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交流。朱伟健首先呼吁、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的参加本次摄影大赛,经过动员,本班共有35名同学自愿参加“靓丽校园 快乐印迹”--我眼中的长旅摄影展书院活动;其次布置本次活动的内容和要求,请同学甄选摄影作品发送到教师邮箱;最后解答同学们的相关问题。线上动员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响应,如图所示。

图片
图片

第二阶段--作品征集

参加摄影展的同学们纷纷递交了摄影作品。摄影作品分为校园人物摄影,校园风景摄影,校园活动摄影,校园趣事摄影等类别。为更好地传递和表达摄影作品的主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交流,同学们在云端,纷纷表述了摄影作品的主题和表达的含义。有自己初次见到雪景的惊喜和欢欣;有在校园中观赏到夜晚教学楼中勤奋学习的场景;有在校园中收获的友情和爱情;有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

廖树权说摄影作品是人生初次见到雪的场景,傍晚,抬头仰望天空,片片的雪花轻轻飘落,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留下一串串深深的脚印。

张燕杰说最美好的风景都只会出现在学校,出现在那个燥热的晚自习,勇敢一点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寻找校园中的快乐。姜永旭说努力终成功,汗水都值得。王智慧说校园是神秘的,无限的知识等待着去探寻。

郑梦婷说长旅的晚霞带着一丝艺术,晚霞骄阳似火,充满生机。现如今疫情期间管控,看不到如此美景,过去随手一拍记录的景色,却让身处寝室的自己开始怀念起秋天。

闫洋洋说作品拍摄于2021年夏天,那个时候没有疫情,肆意张扬着大学时光,突如起来的疫情爆发,被禁锢住。但是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交接棒滚滚而来,作为当代青年,定不辱使命,坚信疫情终将褪去,光明终将到来,愿山河无恙,人间如旧。



同学们摄影作品的展示让我们感受到了五彩缤纷的校园,同时也感受到内心深处对明天的呼唤,对美好的向往。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静待花开,会重拾温暖相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阶段——作品展示

将参加摄影展的摄影作品装订成电子相册,以班级为单位在学院进行展示。同学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进取的时代精神,让整个活动丰富多彩,记录了大美长旅--有你有我的美好风景,也充分展现出班级的良好生活风貌、学习风貌,传递正能量。

通过本次摄影展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有效传承了校园文化,加强的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未来将会通过更多活动的举办,带领同学们不断寻找和发现校园中的艺术美。

图片
图片



图文来源 | 朱 伟 健

图文编辑 | 陆 柯 磊

出       品 | 新媒体中心

监       制 | 王 兴 华、蒋     森 

审       阅 | 孙 国 霞、姜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