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仿真模拟实训室简介
发布人:旅游文化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9   浏览次数:3956

VR虚拟仿真模拟实训室,建筑面积90平方米,可容纳学生40人,为开放式实训室。实训室安装85VR混合教学系统套装(教师端)一套;65寸高清VR教学套装(学生端)5套;配有VR图形工作站、彩虹桥VR课堂教学管理平台、VR头戴式显示器、VR肢体动作捕捉仪、3D全息观影眼镜等设备,并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定制VR全景导览景点3个:伪满皇宫博物院;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长影世纪城。附赠全国知名景点VR资源100个。

该实训室可承担《旅游地理学》、《旅游景区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信息系统》、《导游实务》等课程的实训,该实训室集成了VR 技术、3D技术、建筑艺术、环境艺术、网络技术等先进科技手段,建立了一套高度沉浸性的实景互动教学系统,借助高仿真3D情景模拟,让学生在虚拟的环境中浏览诸多景点,或模拟旅游服务场景,让学生体验交互式的导游服务、讲解服务等。同时,系统配以解说词和背景音乐,教师不用到达现实中的景观实地就可以进行授课、讲解、实操、考核等教学工作。大幅度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改善传统教学模式中的弊端,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加学生实际操作机会,从而大大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为今后能尽快融入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该实训室将成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实训培训、专业创新的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