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风采 旅游文化学院---徐焕然
珍惜当下,早做准备
发布人:旅游管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1   浏览次数:13

  

旅游管理1610103徐焕然

01

录取信息

录取学校:安庆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生态学

考研分数:318

02

在校表现

大学四年很快就过去了,回想这段时间的经历,更多的是感恩。感谢母校,感谢长旅的老师,还有一起奋斗的同学们,你们都是可爱、可亲的,在成长路上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与鼓励,尤其是考研期间,压力确实很大,正是因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与理解,才让我有信心能够坚持到最后。

大学四年的经历很多,从担任班长、加入学生会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到各种考试,经过努力,我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证、教师资格证、人力资源三级证、茶艺师证等。我相信只要能够努力,就能够收获颇多~

03

考研历程

首先,想说一下我是什么时候下定决心考研的,时间很晚,2019825日,我在上海虹桥康得思酒店实习结束,休整数日,开学返校之后,我才真正开始着手考研的准备工作。这时,已经9月份了,我还没有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我用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分析自身能力、喜好以及目标院校和专业。我一直认为,一个好的考研选择,甚至比你只是埋头学习更为重要。由于我准备时间太短,经验不足等,考研过程中仿佛注定要经历些大起大落、起起伏伏。目标确认好,就要开始疯狂的学习,三个月,我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感谢学校宿舍楼里的自习室,让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学习。

04

备考经验

●英语和政治都非常重要

英语主要靠做真题,尽量多做模拟题,一定要细做,每个题都要分析透彻。英语,毕竟是一门语言,最重要的是看你的积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改变的。政治我看的是徐涛老师的网课,我认为徐涛老师网课讲的最好,书用肖秀荣老师的,尤其是临近考试才出的那四套模拟,太好用了,我政治76分,经过一番合分后,我发现除了我做错的选择题,大题基本没怎么扣分。

●专业课一定要学透专业书

●学校和专业的选择甚至比你埋头苦干更重要

一定要花点儿时间好好去分析,确定一个好目标,提高考上研究生的几率。

●临近初试之前,联系辅导机构,订购考点附近的宾馆

考研辅导机构基本上会把所有考点附近的房源都订光,你自己根本联系不到临近考点的宾馆。

●如果你决定考研,请提前准备!提前准备!提前准备!

以上这些,都是肺腑之言,希望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