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北戴河北京体验性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人:旅游管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13


按照教学计划的安排,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于2019513-19日开始进行校外体验性实习。全体同学在李国茹院长、周丽君副院长及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奔赴秦皇岛、北戴河及首都北京,展开了校外专业体验性实习之旅。

本次实习采用校外长线体验性实习的形式,是旅游管理学院为旅游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量身定制的实习模式。实习目的是通过实地考察,使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大量有关旅游景区景点的实践知识,了解旅游产品内容的复杂性,掌握旅游产品设计的原则和操作方法,为今后从事旅游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实践基础。该实习将旅游产品设计、景区质量评定、导游服务技能和旅游酒店体验四大实践任务融为一体,通过出发前的专项培训、旅程中的体验实践和返程后的总结交流三个阶段形成了“学习-实践-提升”的学习环,从而有效地实现专业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

在本次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体验各地的人文风情,向地接导游认真学习经验,还在景区中与外国友人进行交流互动,学生们自信靓丽的青春面庞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展现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子的风采。

此次北京之行同学们还有两大意外收获,一是到达北京的第一天就在798艺术街区参加了我校艺术学院服装专业2019届毕业生作品时装发布会;二是在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参观时的景区总裁助理张晓峰先生为我院学子量身打造了一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同学们对古北水镇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体验性实习“没有冗长乏味的课堂,取而代之的是寓教于乐的实践”、“丰富了知识和阅历,提升了专业技能”、“获得了一生难忘的回忆,成为大学生活里最精彩的部分”、“更爱旅游、更爱专业”。返校后同学们将根据实习旅程撰写实习报告,对本次实习进行充分的总结。通过实习,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旅游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前景,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信心。

 

学生在秦皇岛奥林匹克公园参观时合影留念

 

学生在北戴河站合影留念

学生在山海关老龙头参观游览时合影留念

学生参加我校服装专业2019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学生在北京798街区参加我校服装专业2019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时合影留念

学生游览颐和园时合影留念

 

学生游览天坛公园时合影留念

学生游览天坛公园时与外国友人合影

学生在圆明园大水法前合影留念

学生在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合影留念

学生在实习途中参与“为5.19中国旅游日,我为吉林代言“活动

 

古北水镇景区总裁助理张晓峰先生为学生们讲座

我院师生在认真听张晓峰先生的讲座

学生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学生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