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2019“远华杯”再创佳绩
发布人:旅游管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13


 

2019516-18日,第十届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九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共建、共享、融合”为主题,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与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教育局共同主办,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西安远华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设有:一会、一展览、一论坛、六竞赛,以及讲评交流和系列评奖等丰富的活动内容,是全国会展学界与业界交流、研讨、合作的大好机会。大会吸引了来自教育主管部门、会展主管部门、130多个会展院校的教师学生、50多个会展企业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等共1500多人出席。

经过几个月的参赛筹备与策划,加上比赛现场演示与答辩环节,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代表队在策划组的比赛中展演的“2020首届长春国际人生文创产业博览会”获得一等奖。我校同时荣获“中国会展信息化教育优秀院校奖”;李中闯、麻松两位老师荣获“中国会展教育名师奖”。

此次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第二次参加“远华杯”比赛并再获一等奖。近年来专业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模式中不断探索,鼓励学生“以老带新”组队;团队在各个层次的多项比赛中不断磨练,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不但使学生的综合策划能力得以发挥,也提升了学生们现场路演的心理素质。专业教师将比赛成果转化为教学实践成果,有利于推动专业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在会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上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