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六期创新发展论坛——高教科研课题申报论证例析报告会
发布人:科研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高教科研等工作扎实开展,5月9日下午,校第六期创新发展论坛——高教科研课题申报论证例析报告会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吉林省高教学会学术部主任、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副研究员、《现代教育科学》编辑、吉林大学在读博士刘爽做专题学术报告。各学院院长、各教学科研单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湘芹教授主持。

刘爽长期负责“吉林省高教科研课题”与“吉林省高教科研成果奖”的规划、管理、评审等工作。发表10余篇CSSCI、全国中文核心和省级期刊论文,撰写和参与撰写11部著作,主持完成13项省级科研项目,以主要成员身份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中国高教学会等国家级课题,为国家教育督导局、省政府办公室、省教育厅提供多篇政策咨询报告,主笔起草多项吉林省教育改革文件获得多项省级教育科研成果奖。

报告会上,刘爽结合自己多年经验,运用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高校教师在申报课题时选题、立意、关键词、创新点、研究方法、论证规范性等方面常见问题及解决范式。

本次报告会,引起了学校教师的强烈反响,活动历时两个小时,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老师们被刘分享的事例深深吸引。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年轻教师的欢迎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种真实的案例分析对教师研究能力的提升有实际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