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教育未来——学校代表参加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大会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

422日至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大学、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协办的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大会在杭州举办。教务处副处长满歆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武兴睿参加此次会议。

学校代表参加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以“数字赋能 教育未来”为主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主论坛和3个专题论坛,共有来自全国800余所高校的3000余位代表现场参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卢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来自教育部直属单位、“双一流”高校、高水平高职院校等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主题作专家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数字时代教育变革与未来发展、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变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数字化助推教育教学服务与管理、教师数字素养培训与评价、智慧校园服务保障体系与服务平台构建等内容作深度交流。

学校代表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调研校园数字化建设

参会期间,学校参会代表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参加调研活动,参观了浙江省智慧旅游体验中心、学校数字化改革成果展示、智慧教室、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培育基地和“红色之旅”主题馆等场所,学习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教育教学资源数字化和校园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正如卢山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数字教育,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时代发展之所需、改革之所向,更是教育工作者应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时代命题。未来,学校将不断开展教育数字化探索,在“数字化改革与创新”“教育教学一体化”“高校业务数字化”等方面展开深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