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资深教师团队做客省图书馆开展“吉林文旅行”系列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35

为提高文化旅游发展的持续创新能力,推动吉林迈向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台阶2019年,吉林省图书馆推出的文旅融合重点项目“文化吉林论坛”开启了“文以载道、旅以致远”——“吉林文旅行”系列讲座,旨在向公众介绍吉林省文旅资源,宣传文明旅游,提升公众的旅游安全意识。

吉林省图书馆与我校旅游管理学院、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合作,特别邀请了我校资深教师团队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专题,开展系列讲座。学校高度重视与吉林省图书馆的首次合作,选派资深教师团队、精选讲座内容,从文旅融合、吉林省自然旅游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民俗文化资源、工业遗产资源、旅游安全及文明旅游等方面设计了9场讲座,内容丰富,视角新颖。

学校教育顾问、吉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贺柏平以《文化:旅游的根与魂》为主题,为读者们带来一场文旅融合深度创新的讲座。讲座阐述了如何让文化为旅游注入智慧和灵魂,用旅游思维让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资产;并诠释坚持文化自信,以文化智慧促进文旅融合,打造文旅融合的亮丽品牌,开发具有历史文化魅力的文化创意产品,让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成为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资本。

校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丽君教授三次客文化吉林讲坛,带读者们探秘神秘长白山的前世今生、介绍世界遗产高句丽、追溯长春城市百年变迁,展望未来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前景。

校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东北亚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兼职研究人员田婧老师工业旅游与吉林老工业基地记忆为题,介绍了旅游与工业的融合,通过对比分析国内外著名的工业旅游城市,总结了适合吉林省工业旅游发展的新方向。

传统的旅游地标,全新的文化诠释。我校教师深入浅出地讲座内容不仅对文旅业内人士有所启,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也是一次提升自我、提高认识的心灵之旅。学校一直以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为己任,通过承接地方项目、为企业员工培训、培养双师双能教师等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次活动也是我校服务地方、助力地方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

据悉,七月份,校旅游管理学院教师王兴华、蔡维英、苑晓赫文化吉林论坛,为大家带来吉林省民族民俗文化之满族民俗、朝鲜族民俗;旅游安全常识;文明旅游、礼仪相伴等系列讲座。欢迎全校师生每周日下午13:30相约吉林省图书馆,用一场特殊的心灵之旅,来重新认识大美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