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院长李晓东参加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31

1026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新内涵,人才培养新范式”建筑类院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吉林市顺利召开。吉林省教育厅巡视员、副厅长战高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资深专家、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研,吉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陈伟,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孙大文等出席会议。工学院院长李晓东作为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战高峰做了讲话,他强调,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将对指导我省建筑行业职业教育,促进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的密切联系与合作,创新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交流的桥梁、合作的纽带、咨询的智库、创新的平台”,积极组织建筑类职业院校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切实发挥行业引领和指导作用。

会上审议通过“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选举成立第一届委员会,陈伟当选主任委员,并为委员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结束后,进行了“产教融合新内涵,人才培养新范式”建筑类院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来自企业行业的六位专家和老师代表就“新工科背景下校企合作模式”、“BIM技术应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讲座和交流发言。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是吉林省教育厅、行业、企业、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积极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推动我省建筑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力量,相信,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行指委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住建行指委一定会在全省的职业教育领域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