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新时期建筑工程BIM技术应用发展》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27

123日,吉林省建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成应邀为我校工学院师生做题为《新时期建筑工程BIM技术应用发展》的学术报告。工学院院长李晓东,副院长高峰,相关专业教研室教师,以及工学院“求实loft学社”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高峰主持。

报告会上,张宝成以播放短视频的形式为师生们展现了当今建筑工程领域的信息化发展形势。他指出,BIM技术的应用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建筑工程正在从原有的设计——施工一体化,逐步走向建筑全生命周期下的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的智能化方向发展。在新的行业发展背景下,需要学生们拥有更强的实践能力和建筑信息模型相关软件的应用能力。

随后,张宝成通过实际工程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BIM技术从初级到高级的各阶段分工,阐述了建筑全生命周期下的不同阶段,技术人员可以利用BIM技术可从事的工作领域。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更高效学习BIM软件技术。此次报告会中张宝成对当今智慧工地的运作演示激发了同学们对BIM技术的学习热情,开拓了视野。

通过聆听报告师生们感触颇多。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我们看到了自己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感受到自己肩负着的新时代赋予建筑工程师的新使命。”各教研室教师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培养新型人才的方向,培养能够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掌握BIM新技术的应用型建筑人才,为我国建筑领域信息智能化发展进程添砖加瓦,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