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雨花英烈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术研讨会暨百年党史及革命精神融入学校思政教育创新论坛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31

    424日,“雨花英烈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术研讨会暨百年党史及革命精神融入学校思政教育创新论坛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召开。此次论坛由新华日报社、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承办。全国各地知名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优秀论文作者出席论坛,我校教师仲晨星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课程价值与实践》报告。

在报告中,仲晨星从大学生情感价值目标的培养、丰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体系、优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课程价值,认为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课程价值,关键在于运用智慧课堂手段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进而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发挥出教育人、鼓舞人的作用。关于如何推进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教育进课堂这一问题,仲晨星在报告中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基本经验为例,提出了通过构建“五维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增强学生的学习体验,运用智慧课堂技术提升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教育的协调性,进而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为“配方”新颖、“做工”精细、“包装”时尚、特色鲜明的 “金课”。

在会议期间,仲晨星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同雨花英烈研究院领导和部分科研工作者交换了意见。本次会议提高了我校的影响力,促进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