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超星杯”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267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吉林省教育厅联合吉林省总工会举办了“超星杯”首届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15日,大赛颁奖典礼在东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商学院教师王玉华荣获二等奖,旅游管理学院教师马影和基础部教师孙光宇荣获三等奖,马影作为三等奖获奖教师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杰,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全省本科高校校长、主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和获奖教师参加了颁奖。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专题片,学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一起的感人画面和深情嘱托。

随后,播放了大赛专题片,专题片围绕“创智慧课堂,筑吉林金课”这一大赛主题,生动再现了赛事方案制定和赛事举办历程,全方位展示了各高校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以及大赛对全省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引领价值。会上,东北师范大学刘益春校长代表大赛承办单位致辞,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东北师范大学陈彬教授、吉林财经大学曲婧副教授作为参赛教师代表发言,吉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韩雨轩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大赛评审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魏民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做大赛点评。

孙长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高素质、高水平教师,是提升课堂质量的重要基石。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以课堂教学改革作为突破口,引导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提质的目的。他希望各高校要更加强化课堂教学、关注课堂教学改革,加快建立通过课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的制度体系,加快构建“金课”建设的保障体系,加快建立具有本校学科专业特色的一流课程建设长效机制。他勉励广大高校教师推进质量革命,树立质量品牌,努力把吉林省本科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