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在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203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投入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批吉林“金课”,选树一批教学名师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总工会于12月7-8日在东北师范大学逸夫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了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吉林省教育厅厅长李晓杰、副厅长孙长智到现场观摩了课堂教学、说课和专家点评等比赛环节。我校商学院教师王玉华荣获二等奖,旅游管理学院教师马影和基础部教师孙光宇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创智慧课堂,筑吉林金课”为主题,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打造师生教学共同体。大赛历时7个月,按参赛教师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按参赛课堂分文科组、理工组和专项组现场决赛实现了现场带生授课+智慧学习空间+全程网络直播,我校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现场决赛的盛况,并热议本次大赛为教师们开启了智慧课堂应用和教学设计创新的全新视角,未来会在课堂上借鉴参赛教师的先进教学经验和教学改革思维,更好地打造我校“金课”,培育我校“名师”。

学校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积极引导教师回归本分,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向课堂要质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跃上新台阶,为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