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期教师工作坊——关于教学反思的思考与实践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46

为契合学校教师发展需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月21日下午在创客中心智慧教室举办首期教师工作坊——关于教学反思的思考与实践。经过报名,共有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20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主持。

满歆琦从一段视频入手,引出教师为什么要做教学反思,并结合古今中外的名人名言,帮助在场教师理解教学反思的内涵,同时介绍了进行教学反思的有效方法。在实践阶段,满歆琦与教师们分享了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王步高的文章《我在清华园里教国文》,通过阅读名师的文章来帮助教师掌握如何做教学反思。最后,请教师们观察一段课堂视频,进行教学反思的现场练习。

首期教师工作坊的开展,使教师们在学习后分享,在分享后反思,在反思中共同成长,收获颇丰。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期工作坊反应了很多当前教学过程中的问题,环节的设置能引起自己在课堂教学的反思,教师来自不同学科和专业,可以通过多元化视角的现场交流和互动,让教师们理解教学反思的理念,掌握教学反思的方法,希望学校可以继续开展教师工作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