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有效教学结构——基于BOPPPS模块”教师培训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122

为提升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学习效果11月11日下午,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吉林大学副教授冯波为全校教师“有效教学结构——基于BOPPPS模块”教学培训。

冯波首先以问题导入,请教师们讨论“目前课堂中最主要的两个教学问题是什么?”然后对有效教学进行了解释,指出有效教学是指达到“有效果”和“有效率”双重要求的教学,学会正确运用BOPPPS结构可以达成有效教学。BOPPPS是由Bridge-in、Objective、Pre-assessment、Participatory Learning、Post-assessment、Summary6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缩写组成。BOPPPS结构教学要求在教学过程中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导入,以引起学生的注意和兴趣;将知识、能力、情感目标清晰明了的展现给学生,并将情感目标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去;前测和后测会帮助教师调整内容的深度和进度,检视学习目标的完成度;互动的参与式教学加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反馈,使学生能深刻领会和掌握所学知识,并运用到实践中去;总结需精确的提炼课程的精华,重点发展学生的发散性思维与创新性能力。讲解过程中,冯波结合自己所教的课程,举例进行说明BOPPPS结构的具体使用方法。

培训后冯波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教师们理解掌握BOPPPS结构如何与不同学科课程进行融合。他还积极鼓励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的感受、经验和技巧。

本次教师培训我校教师充分感受到了年轻榜样的力量,大家对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对促进学生学习、提高教学能力有了更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