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结业仪式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74

1031日,学校第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结业仪式在筑梦报告厅隆重举行,33位学员圆满结业。学校副校长程越、副校长赵莹、副校长贺柏平、人事处处长吴慧贤、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第二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主持。

会上,程越为结业仪式致辞。她对新入职教师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满怀仁爱之心,热爱学校的教育事业;二是希望大家常存敬畏之心,敬畏教师这个职业;三是希望大家常怀进取之心,坚持终身学习。仰望星空,无亏于心;脚踏实地,积蓄实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教师岗位,坚守教育事业,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商学院教师郑欣然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表参培感悟。她说,研修班的学习让初入教师职场的她意识到,教学应该以学生为中心,以温和的态度守护学生的心灵,注意增进师生关系;教师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以提升教学质量;教师还应该做到以教学促进科学研究,做到教研相辅相成。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许可新代表培训导师寄语新入职教师。他祝贺各位教师圆满完成研修班学习任务,顺利结业。鼓励教师勇于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吐故纳新,以严谨、务实、勤奋的工作态度对待教学,做到精心备课,悉心授课,耐心解答,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去帮助学生成长。

吴慧贤宣读了研修班考核结果。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为完成研修任务的33位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最后,赵莹带领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人民教师誓词”宣誓,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