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289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吉教师办函〔201921号文件精神,学校推荐旅游管理学院姜美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国敬于109日赴吉林师范大学进行为期20天的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内容,贯穿培训全过程,根据高校教学改革需要与初任教师岗位要求,培训内容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和信息技术与运用等三个模块进行设计,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东北师范大学孟繁胜、通化师范学院教授张东鸣、吉林师范大学纪国和教授、吉林农业大学郭伊楠副教授、吉林警察学院刘达禹副教授、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国家名师张汉壮教授、吉林师范大学黄鑫副教授、吉林师范大学全国名师刘国权教授等知名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培训、素质训练和教学研讨。

此次培训组织专家团队、专家指导组及学员到吉林财经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四平校区以及四平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实践观摩考察、微格微课练习、教学技能研讨等活动,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增强了对教师立德树人的深刻认识,在教学技能实训方面提升了教育教学实践水平和能力。



此次培训为各高校间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教师在认真获取新信息、新理念的同时,也能够结合实际提出中肯意见,达到一人学习集体受益的目的,使大家在学习中一起成长,使培训效果得以重现和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