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有效教学工作坊
发布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05

921日,我校英语专业教师王桂梅参加了吉林外国语大学组织的有效教学工作坊,由哈佛大学教育学博士,台湾大学师资培训中心的王秀槐教授担任主讲。

此次工作坊中,王秀槐主要阐释了有效教学的锦囊秘籍—BOPPPS教学模组在教学上的应用,以及创造有温度的课堂—4F引导讨论法的相关内容。在BOPPPS教学模组的应用部分,王秀槐主要讲解了教与学之间的关系,如何教学以及如何开展教学设计等内容。通过教学效果曲线,为教师进行有效教学提供依据,也激发教师在教学中的思考。在4F引导讨论法的介绍中,王秀槐通过运用实例生动形象地阐释并且示范了如何运用此方法在教学中提出问题,并得到学生的有效反馈,从而进行有效教学。

本次工作坊的BOPPPS教学模组将助力我校教师进行有效教学,4F引导讨论法将帮助我校教师创造更有温度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