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41

为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高高等数学课程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丰富及完善课程安排,数学教研室于2022921日晚7点组织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以自由讨论发言为主,参会教师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与研讨。

数学教研室主任高云峰对本学期数学教学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教学要求、备课要求以及线上教学注意事项等。教师们在明确本学期教学目标的基础上,就如何做到以学生为主体,积极地让学生参与自主学习探究活动,从而真正掌握和理解高等数学知识展开了研讨,并取得一定成效。例如,在理解定积分的概念时,可以从平面图形的面积、曲线的弧长、水压力、变力所做的功等知识点进行课堂导入,从这些实际问题中抽象出公共的数学模型——求某一和式的极限,得到定积分的概念。通过集体研读教材、分析学情、制定课堂教学计划,教师们对教材内容以及线上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集体备课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更为数学教研室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保障。


供稿单位:数学教研室  撰稿人:姜倩  审稿人:齐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