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课前暖心三分钟”活动案例 ——“我在长旅过中秋”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32

一、课程基本信息

教学单位:基础部

课程名称:《大学英语3

授课对象:21B

授课教师:路平

二、活动背景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象征着团圆和美好,但是由于疫情的阻碍,21级学生未能回到家乡与亲人共度美好节日。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佳节的欢乐气氛、集体的温暖、同学之间的关怀,教师在课前为学生准备了“我在长旅过中秋”暖心活动。

三、活动设计

教师布置了小任务,让学生通过照片记录在学校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学生们参与度很高,积极地在学习通分享了自己的中秋照片。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团圆的日子即使未能和家人团聚,但也依然感受到了学校和同学们带来的集体温暖。

教师利用课前三分钟时间,为学生们准备了中秋节猜字谜的活动,学生们积极地参加猜谜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可以放松学生的身心,同时也让每一位同学体会到了中秋文化的魅力,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四、暖心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重温了中秋节的各种风俗习惯、增加了在校学习的兴趣、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更加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所承载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