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线上集体备课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36

922日下午,基础部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专职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集体备课。本次备课活动由课程组带头人李宣颖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讨论21级听力授课内容。首先,要求任课教师依托教材进行四级听力技巧讲授。在考前要让学生了解四级听力考试的题型和分值比例。其次,对21级教师在听力模块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如适当调整sharing部分的课程学习时间,合理增减长对话、篇章等题型的教学时间。然后,由专职教师发言,分享在听力环节中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和线上教学技巧。

谷文月老师认为,在学习通中通过拍照听力习题答案上传至主题讨论区,教师可以快速获悉学生在课堂中参与听力练习的情况。

路平老师认为,在线上教学中,可通过让学生寻找选项中关键词,并在学习通中以随堂练习的形式发放给学生,督促学生做题,同时获取学生答题的正确率。

       许伟老师和刘丹老师认为,可以通过预览选项,预测问题,指出生词,以达到提高准确率的目的,并会给学生出示听力字幕及原文,帮助学生学习。

      李晔老师在集体备课中为各位教师演示通过计算机技术手段打开视频,可以提高视频音质的清晰度和音量,有助于让学生更好地听清楚听力材料。

       最后,教师们对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进行反馈,并对授课过程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集体备课加强了教师间的教学沟通和联系,集思广益,资源共享,对提高在线授课效率,打造高效课堂都有所裨益,并为即将到来的线下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供稿单位: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  撰稿人:翟姗姗  审核人:齐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