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举办新教师线上教学 观摩活动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相关工作部署,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于2022915日召开新教师线上教学观摩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高云峰主持,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对新教师姜倩的教学展示情况及平时授课环节进行点评。

观摩会上,青年教师姜倩提交了教学设计,并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姜倩结合实际问题,通过多媒体教学与智能化教学手段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函数的概念及相关性质,并在讲授过程中结合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分层次进行了解答,利用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学习积极性。

全体教师对新教师姜倩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高云峰老师指出,应注意新知识点的自然引入并启发学生思考,适当增加线上与学生互动;朱天晓老师指出,要注意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思政元素的恰当融入,建议教师每堂课结束后都要按要求认真进行课后反思,对本次课各教学环节及方法效果等进行总结。青年教师姜倩在本次教学观摩会中受益颇丰,表示一定谨记老教师的建议,认真备课,踏实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与教学能力,不负学校和学生的期望。

参照学校的相关要求,数学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对新教师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供稿单位:数学教研室  撰稿人:许莹  审稿人:齐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