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38


为加强教学管理和教风学风建设,深入了解掌握线上“教”与“学”的情况,征询和听取广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高等数学》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于20225141800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本学期中教学检查师生线上座谈会。会议由王羽主持,教研室主任高云峰、许莹等教师代表以及各班学委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针对本学期数学课堂学习效果,与会学生代表纷纷从教师的备课程度、课程的计划安排、课堂氛围、课后作业安排等方面展开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高等数学》课程线上教学组织有力、运行有序、效果良好,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教学平台选择、网络资源的使用、教师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积极的学习态度,并号召学委能够带动自身班级的《高等数学》课程的学习氛围,打造良好的学习气氛,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够深入参与到《高等数学》的学习中来,提高班级整体的学习效果。

      此次座谈会既是对线上教学情况的总结,又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教学素养和能力,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疫情虽然困住了老师们的脚步,却阻挡不住大家积极进取的决心。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将继续推进教学改革,丰富教学手段,切实提高《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为长旅基础课教学质量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