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计算机教研室召开第十次线上教学会议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46

59日下午14时,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崔天明使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本学期线上教学以来的第十次工作会议,传达近期学校及部门会议精神暨组织开展集体备课,研讨下一阶段教学内容。

按吉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从上周二开始,有序组织学生返乡,并进一步调整了学校的教学时间安排。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现大部分学生已经返乡,当前我们要将工作重心从疫情防控转移到线上教学和线上期末考试工作中来。全体教师要在课前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能够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开展课堂互动,有针对性地对在回家途中无法保证上课质量的学生进行课后辅导,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做好课前暖心三分钟活动,在线上教学期间,此活动要一直持续开展,通过此活动关心关爱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安抚学生的不良情绪,打造有温度的线上课堂。要进一步做好二级督导听课、查课,部门二级督导每周要完成一节听课任务,协助做好日常教学检查,切实发挥二级督导职责,促进提升教学质量。

会上,崔天明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下发的《2021-2022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方案》和《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大家结合课程实际,提前做好期末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最后,崔天明结合学校教学安排的调整,组织教师研讨第13-16周的教学内容如何调整、当前教学存在哪些问题及如何解决等,并对期末考试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计算机教研室能够通过每周教学例会,及时传达学校及部门会议内容,让教师了解学校动态;通过集体研讨,对教学问题共求解决办法,并对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做好布置。


供稿单位:基础部计算机教研室  撰稿人:崔天明  审核人:齐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