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88

122日,基础部党总支在智慧教室102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马春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基础部主任齐洪英发表学习感言。她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坚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同时,她呼吁全体教师,要在日常的科研和教学中践行全会精神,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要继续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建设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会议第二项,由马春娜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和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从九个方面详尽的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议、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和10大历史经验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等部分展开讲解。

全体党员教师认真领会精神,撰写学习笔记,并在会后上交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党日学习活动使党员教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供稿单位:基础部党支部   撰稿人:孙光宇   审核人:马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