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总支开展 “三亮、三比、三争”活动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94

1111日,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马春娜主持。她布置近期工作,并强调大力推进“三亮、三比、三争”活动以及相关要求,向全体党员公布基础部党总支开展“三亮、三比、三争”的具体措施和步骤。

马春娜要求党员教师亮出身份:党员教师带党徽上课;重要会议着正装、戴党徽出席;在基础部相应位置展放党员信息和相关职责;在党员教师的所在教室张贴党徽图标;建立党员先锋队,应对突发事件。

同时,马春娜呼吁全体党员教师争当基础部党总支党员科研先锋、教学先锋和师德模范先锋;承诺做一名师德师风先进的合格党员教师;做一个关爱学生、热爱教育的合格党员;做一名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丰富思想的进步党员。

党员教师要引导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学生弘扬中华美德、遵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的深度;引导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比、学、赶、帮、超,提高自己从教、科研和党建能力和水平;比课程思政的执行和深度;比关爱学生思想和生活的方法和程度;比爱岗敬业和为学校、为部门的贡献率;比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的能力和举措;比为师生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在部门和学校开展的各项竞赛和评比中,党员教师要争当师德建设楷模,德高为师,身正示范;争当教学先锋,大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切实实施质量工程,开展党员示范课;争当师德先锋,在政治、业务学习中,党员教师做好政治业务相关的学习笔记。

马春娜强调,“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必须长久持续的抓实抓好,做出基础部的特色。解读完基础部党总支“三亮、三比、三争”标准之后,各位党员表示自己明确了目标和方向,确定了职责和标准,以后一定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部门增光,为学校添彩。

供稿单位:基础部党支部 撰稿人:孙光宇 审核人:马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