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6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辉煌历史,2021610日下午2时,基础部党支部在智慧教室10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会议由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谷文月主持。

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回忆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坚定了入党宣誓时的初心和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谷文月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该文是习近平总书记201212月至20213月期间在地方考察调研时的讲话中有关这方面内容的节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党史使他们切身体会历代中国人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汲取前人的智慧,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完善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现,为新时期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达到了“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目的。全体党员锤炼了党性、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热情和高尚情怀,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奋发进取、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为推动我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供稿单位:基础部党支部 撰稿人:孙光宇 审核人:马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