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8   浏览次数:2416


2020413日下午14:30,基础部党总支利用腾讯会议召开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基础党总支马春娜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就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学习。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定义是: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具体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带头作用。2.骨干作用。3.桥梁作用。

在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对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以下几点要求。1.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2.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3.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4.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基础部党支部 撰稿人:孙光宇 审核人:马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