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8   浏览次数:195

202049日下午3点整,基础部党支部第一支部利用钉钉会议召开基础部党支部党员大会。

会上,基础部党支部第一支部书记谷文月同志从总体上部署了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1. 讨论在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党建工作

利用钉钉会议,每月都要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在线召开支部委员会议,支部党员大会,上党课以及开展党日活动,确保三会一课的顺利进行。

  1. 确定2020年发展对象名单

本年度计划发展基础部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苗立波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篇重要讲话,全文1万多字,内容极为丰富,处处体现着党中央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无比决心。

  1. 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做出口头指示和批示。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工作,中央指导组积极开展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

  2. 疫情发生时恰逢春节返乡高峰,为从全国层面控制住蔓延态势,我们向社会发出减少人员流动、协同抗击疫情的号召,并及时延长春节假期,为可能出现的春运人潮踩了“急刹车”。

  1. 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指示精神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直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在武汉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做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力有序开展。

  1. 学习省委、省教育工委的相关政策文件和具体内容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具体着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每到关键节点都及时准确地为我们指出方向、明确路径、划出重点。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疫情最大政治优势,也是我们最大的信心之源。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1. 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

33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强调必须增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对劳动和劳动教育做出重要论述。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之中,明确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新时代劳动教育做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必须增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

  1. 全体党员收看2019年全省组织工作巡礼专题片

  2. 讨论并分享疫情期间,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教师的积极作用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分别谈了自己对该问题的认识。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谷文月同志主动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发放体温计和口罩,问询基本情况,进行健康宣教,告知返长人员在家隔离2周,多开窗通风,勤洗手。

刘丹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超星学习通、QQ群等组织在线教学的心得体会。

最后,基础部主任齐洪英同志、基础党总支书记马春娜同志分别总结了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事例号召全体党员群策群力,积极参与抗疫,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基础部党支部 撰稿人:孙光宇 审核人:马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