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英语学习技巧
发布人:基础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77

 

1.从电视、电影、新闻中学习英语 
  说到大学英语学习方法,一定要看英文电视、电影。不仅能了解西方人的文化和生活,而且也是学习地道英语和提高英语听力的好机会。说到大学英语学习方法,就要选取的影片最好是以现代生活为背景的文艺片或喜剧片。如果您的听力不错,要养成不看字幕的习惯。程度稍差的就不要勉强自己,否则英语没学成反倒破坏了欣赏电影的好心情。 我建议老师和学生每个月一起欣赏一部影片,然后展开讨论。

 2善用录音带锻炼听说能力 
  有些学生总是习惯于一边看书一边听录音,把录音当成阅读的辅助工具,这样达不到锻炼听力的目的。说到大学英语学习方法,录音应该是以听说能力的训练为主。学习者要选用与自己能力相适应的听力磁带,不要急于求成,以免产生受挫心理。先反复聆听录音内容,起先只要抓住梗概,多听几次后,对细节的了解便越来越多。听力较差的人,可先阅读课文,然后再集中精力领会每段每句的意思。这样练习有助于培养倾听时注意力的集中,使你的听力迅速进步。所以,我建议老师上课时多运用辅助教学工具领导学生多练习听力,多说。以此达到目的。 
3.练习朗读,好处多多 
  英语学习者往往对朗读不太重视。事实上朗读的妙用大矣!第一:锻炼英语的发音,语调与节奏;第二:使口腔各发音部位灵活,增进说英语时的流利程度;第三:使耳朵增加听英语的机会,从而提高英语听力;第四:充分应用读书四到:眼到,口到,耳到,心到——比默读时更能记住所读的教材。我们也可以说朗读是会话的基本练习,没有朗读习惯的人是很难学成会话的。 所以,我建议全校进行早间英语朗读时间。
4.查字典之前,要猜猜看 
学习一种语言一定要查字典,但一定要讲究方法。在这里先说两件事:第一:不要盲目的查;第二:不要查的太快;换句话说,在查字典以前要先想一想,甚至猜一猜。 建议学生多做阅读理解,积累单词量。
那么上面就是我对于大学英语学习方法和技巧的介绍,相信大家认识了这些内容后,我们的问题也会慢慢的得到了全面的解决,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把这些问题作为一种困惑